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

第一部:幻獸大帝 (0~3)

ASAKU永恆典藏
第一部:幻獸大帝

1-00:始源
在廣大銀河中、存在一個叫『瓦特』的星系、由一個恆星平面星群『神說大地』、外圍有『邦爾』與『梅亞尼』兩顆衛星月亮再加上太陽『熾羽』所環繞組成。
一陣強大閃光與震動下、『神說大地』開始崩解、產生強大的漩渦將把周圍星群都吸進去、此時崩壞畫面映射在『遺忘星塵平台』的螢幕上、而周圍同時存在7個螢幕、都顯示著毀滅的景象。

絕望的氣氛籠罩遺忘星塵平台上、一團由星雲集合而成的謎能量體在這平台中央。
謎能量體說道:8大空間都導向同一個結束嗎?似乎已經沒有轉圜餘地。

一陣沉默後、謎能量體發出光芒、原本正在崩壞的畫面忽然靜止、甚至開始倒轉起來。
高台周圍傳出警報、反覆響起聲響:違背法則!逆向工程!系統終止!

謎能量體急著說道:無痕的侵入還原、三次解碼點引導、一切將會順理成章進行。
此時謎能量體幻化為無數光點進入倒轉世界中、並留下最後一句話:解碼核心....A.S.A.K.U….啟動

8個崩壞世界螢幕上、其中一個呈現著時間倒轉、崩壞的大陸回到過去、戰亂消失、大地重生、一直倒轉.....再倒轉...
時間回溯了1500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-01:精靈學院的考試

神說大陸是一個平面的世界、由二塊大陸七大界所組成、其中四個界分佈在表面大陸上、另外三界則不明、海是平的、在盡頭處傾瀉而下、從來沒人知道流下的海水到哪裡去?更沒有人知道神說大陸天空的邊界會連結到什麼世界去。
一切的一切將從『精靈界』開啟這壯大的冒險故事。
『精靈世界』在神說大陸上扮演者調控萬物和諧的角色、住著代表七大屬性的元素精靈、藉由屬性精靈的力量穩定整個神說大陸自然的平衡。
在精靈界裡處處生意盎然、幾乎是由綠色植物所覆蓋著、沒有太多的科技產物、精靈們居住之地都順勢自然的生態而建造、加上屬性精靈神奇的魔法、讓精靈世界成為充滿幻想且神秘。
精靈界裡的精靈都是依照屬性職務的分別而分區居住、光族精靈居住在精靈界的東方、因為可以在第一時間迎接朝陽、接受光的洗禮;
光族精靈的住所都是蓋在斷崖邊上呈階梯排列、為的就是能充分被陽光照射、每戶的牆上繪製著『集光咒圖騰』、在被陽光照射時收集光的元素魔力、統一匯集到精靈聖地、形成巨大結界保護著精靈界。

位於光族村鎮裡一處顯眼的建築、他的顯眼來自牆上與眾不同超大的『圓光咒圖騰』、周遭建築上的圖騰將所吸收的太陽之力都匯整到此地、再由此傳送到精靈聖地、想必住在這裡應該是輩分崇高的光族領袖。

此時屋裡傳一聲巨大的吼叫聲:艾薩克快給我起床!今天要進級考試、你竟然還在睡覺?

精靈界光族長老哈普爺爺衝進二樓的房間中、對著正在賴床的艾薩克吼著。

艾薩克狼狽的從床上滾下來開始穿衣著裝。

艾薩克:哎呀!!睡過頭了!!

艾薩克一溜煙的跑下樓、看到餐桌邊正在喝著湯的妹妹、摸摸頭妹妹的頭

艾薩克:依莉雅早安~

哈普爺爺衝下樓、對著艾薩克說:你還在磨蹭什麼?快給我通過進級考試、才能回來協助我維護結界的工作!

艾薩克不以為然地說:我已經能夠使用封印之術了、幹嘛一定要考試通過才行?

哈普長老拄著拐杖生氣的說:完成考驗才能夠獲得『封印師』的封號、這是我們光族的職責與榮耀、還不趕快給我去考場!!

艾薩克趕緊拿起餐桌上的麵包、閃過爺爺丟過來的拐杖、將麵包塞進嘴裡衝出門了。

遠處還傳回艾薩克的呼喊聲:爺爺放心啦!這小測驗難不倒我的、快準備好慶功宴等我回來~
哈普爺爺抱著小精靈依莉雅、無奈的苦笑。

今天是精靈學院見習生的進級考試、通過考試的精靈才能依照屬性專長跟隨各族的大師學習、獲得種族相關的職務、也代表著精靈界七大族人的驕傲。
這個重大考試稱之為『羈絆試煉』。
精靈是大地吸收元素精華所孕育而成、由發現者扶養、沒有通過羈絆試煉前的精靈是沒有屬性之分的、儘管有先天的條件能力、但未獲得試煉證明前都不被承認、也無法加入各屬性精靈的職務。
見習生精靈一般在精靈年70歲(精靈年為人界年時間八倍、約為人界年9歲)前完成。藉由試煉完成、代表脫胎換骨取得新生。
但無法通過考驗者將無法被族人認可、視為最大恥辱、失敗的精靈將會被放逐離開精靈界到世界各地流浪。

精靈學院位於精靈界的南方、由4顆大樹交纏而成、中間的巨大螺旋狀空洞便成了校園所在、學院沒有任何道路可以到達、依賴著空族精靈創造『折疊通道』、讓來自精靈界各地的學生前往學校上課。

頂著一頭紅髮、穿著封印師學徒服裝、穿過折疊通道、鬼鬼祟祟溜進教室的精靈小子就是艾薩克、低頭快速的跑到教師最後第二排的位置趕緊坐下。
座位旁邊是一位裹著頭巾、穿著格鬥裝備、如陽光般的精靈男孩、臉上留下訓練時受傷的勇敢疤痕、黝黑的膚色露出白皙的牙齒苦笑看著艾薩克說道:看你樣子就知道一定又被哈普長老罵起床、我超擔心你來不及。

艾薩克:薩魯你不要嚷嚷、老師來了嗎?

這位圍著頭巾練就一身肌肉的精靈小子是艾薩克的死黨、叫作薩魯。
薩魯的夢想是成為精靈風族的近衛軍、未來可以扛起抵抗敵人、保護精靈界的重責大任。

薩魯揮揮手小聲說:算你好運、沒想到今天連老師都遲到。

艾薩克揮了汗、喘了口氣:嘻嘻~安全上壘。

因為老師遲遲未到、準備參加考試的精靈們開始喧鬧起來。此時遠方傳來一陣急速的腳步聲、腳步聲來到教室門口即停止、可以確定的就是監考老師已經來了、但令所有學生意外的、來到教室的老師竟然是精靈學院的校長!!
所有學生看到校長到來、瞬間安靜不敢造次、是什麼天大的事情讓校長親自來考試現場?大夥兒開始私下竊竊私語議論紛紛。
精靈學院的校長永遠的一身小丑造型、他的個性就如小丑一般千變萬化任性無比、特別喜歡出一些整人的課題虐翻師生、整個精靈學院的學生都非常怕遇到小丑校長。
今天校長的出現、嚇壞了所有參與考試的學生、對於此次的考試開始不安起來、心中燃起無比的恐懼與絕望、不知道校長的突然出現會帶來什麼樣的難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-02:不在名單的神秘考生

一向都是帶著嘻哈的精靈校長竟然出現嚴肅的表情、現場空氣如凝結一般的令人窒息。校長雙手搓揉著看似有重要事情發布、原本緊張的考場更顯大事不妙。
小丑校長:來了!!
此時教室內違反規定直接出現折疊通道、這是學校內不允許的啊。
小丑校長趕緊低頭鞠躬、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。
軍隊整齊腳步聲從通道裡傳來、呈現在眼前的居然是精靈王都由風族大長老『歐卡將軍』所領軍的『八陣騎士團』!所有的學生驚呼起來!天啊!!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、讓精靈界最高皇家軍團來到這校園?

小丑校長再次敬禮高喊:恭迎精靈公主到來~
被包圍在騎士團之間的精靈公主隨著折疊通道來到了教室、眾師生都伸長了脖子都想目睹精靈公主芳容、現場響起鼓掌聲並齊聲喊著:歡迎傑芙洛公主蒞臨精靈學院!

傑芙洛公主的到來帶給現場所有人無比的驚喜、公主一身白色蕾絲的禮服散發聖潔高貴氣息。

艾薩克探頭腦說道:難不成公主也要來參加試煉考試?薩魯你的看法是?

轉頭之下才發現薩魯已經整人僵直、緊張到極限、說不出話來。

艾薩克:薩魯你太誇張了、沒想到你竟然會被精靈公主迷成這樣。

薩魯緊握拳頭冒著冷汗、認真說道:歐卡將軍....我最崇拜的至高之人、沒想到今天能這麼近距離見到他的尊容。

艾薩克會心一笑、手搭在薩魯肩上:我知道成為風族進入皇家軍團是你最大的夢想、你一定可以辦到的、好兄弟我絕對支持到底啊~

薩魯與艾薩克兩對望並一起點頭:嗯!我們一定能通過考試往理想邁進。

此時薩魯懷疑的問艾薩克:艾薩克你這麼混、還睡過頭、真的能通過試煉嗎?

艾薩克聳肩驕傲狀:呵呵~我這人就是運氣好、沒問題的啦~

薩魯汗顏:靠運氣嗎?........

小丑校長拍手大呼安靜、並引導公主坐在講台旁安排好的特別位置、身邊由歐卡將軍警戒保護著。

小丑校長咳了兩聲清清喉嚨:今天是精靈學院10年一度重要的『羈絆試煉』、特別的是除了在座的學員外、還有傑芙洛公主也會參與此考試、通過測驗正式迎接上天所賦予的使命、現在我將正式宣布此次考試的題目....

小丑校長再次清清喉嚨說:此次考題稱之為『感謝之旅』、各位將會由『羈絆之陣』傳送到任何地方、第一眼所見之人、不論對方善惡、只要能得到對方發自內心懇切的『感謝』、便能達成試煉要求回到學校。

在聽到考題宣布後全部學生大聲驚呼、私下說道:沒想到變態校長這次會出這麼簡單的考題、一定是怕精靈公主無法通過、刻意放水。

此時在艾薩克身邊一位戴著眼鏡、白頭髮面相斯文、穿著『記錄士』實習服的男正太同學、低頭深思說道:錯了!這題目是個陷阱、完全不是大家想像如此簡單。

艾薩克面對正太同學說:帝夫你不要疑神疑鬼啦~得到一個感謝就能完成試煉、怎麼會是陷阱呢?你多慮了。

這位書生般的學生叫『帝夫』、聰潁且思路清晰慎密、目標是想成為水族的記錄士、是艾薩克的同學、但與艾薩克凡事隨性妄為不同、講求證據道理、喜歡邏輯推理。

小丑校長拉高音調宣布:羈絆試煉將於一小時後正式開始、請所有參與考試的同學作好最後的準備、每人僅限一個隨身包攜帶簡單藥品、不准帶任何武器。
訊息一公布全場譁然、周遭開始出現:這下完蛋了啦~這校長真有夠變態。

艾薩克、薩魯同時看向帝夫、異口同聲說:都是你!烏鴉嘴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-03:羈絆拼圖

在正式試煉之前校方給了大家一點時間交流準備、傑芙洛公主坐在位置上似乎默默不樂、歐卡將軍站在座位後方、嚴謹的氣場嚇的沒有任何學生敢上去打招呼。

在一旁角落艾薩克、薩魯、帝夫三個傢伙推來擠去、激烈的討論著。
薩魯:艾薩克你要去自己去、不要拖我下水。
艾薩克:你不是很想崇拜歐卡將軍嗎?那就過去認識一下啊~
薩魯:我不敢啦~你想認識公主你去就行了。
帝夫:你們兩個為什麼躲在我後面、拿我當擋箭牌推我前進?
艾薩克:帝夫你看起來比較善良、好人好事代表。
帝夫:這是什麼奇怪的理由啦~

結果在推擠間一個狼瘡、三人跌個狗吃屎摔在公主面前、而薩魯更是整個人衝到歐卡將軍身上、警戒的歐卡將軍即刻反應一把捉住薩魯。
現場氣氛瞬間緊張起來、艾薩克與帝夫急忙爬起來對著公主與歐卡將軍鞠躬道歉。

帝夫:真是對不起!我們不是故意冒犯、請原諒我們吧!

艾薩克:我們只是想過來認識公主、不是危險分子、請大發慈悲放了我們的夥伴。

高大的歐卡將軍一把就將薩魯整個人提了起來、兩眼如鷹隼犀利直盯著薩魯、此時的薩魯就如猛獸嘴上的食物般無法動彈、歐卡將軍慢慢的將薩魯放下、嚴肅的說:小子、看你一身格鬥裝備、身材練的不錯、未來想加入皇家禁衛軍嗎?

薩魯不知哪裡來的勇氣、下腰鞠躬大喊:我的名字叫薩魯!是位『護衛者』實習生!將軍您是我追尋崇拜的偶像、我未來希望能跟著您成為一位優秀的軍人!!

歐卡將軍對於薩魯突來的表現而停頓了一下、接著兩人四目相對、忽然歐卡將軍兩臂上彎、擺出特殊的姿勢、沒想到薩魯也跟著擺出一樣動作、兩人同步喊出:『軍魂戰吼』!!接著一起做出連貫動作並發出相同的吼聲、最後兩人拳頭相擊結束。

現場周遭人員無不被此情境嚇壞、忽然歐卡將軍對著薩魯大笑說道:你叫薩魯是吧!看來你為此準備很久了、期待你成功完成試煉、就來到我皇城禁衛軍團報到吧!!

此時的薩魯已經因為太過緊張而兩腳發軟、艾薩克與帝夫快步上前扶住薩魯免於跌倒、艾薩克此時對薩魯得意說道:你要感謝我喔~這一定是我的幸運讓你有這機會得到歐卡將軍的欣賞。

帝夫趕緊補上一句:不是吧~根本就是艾薩克你闖的禍。

看到眼前這三個精靈小伙子的互動、原本不說話的傑芙洛公主笑了起來、一掃之前不愉快的表情、伸出手對著三人說:你們好、我是傑芙洛公主、今天是我第一次離開皇宮、謝謝你們讓我不會再這麼緊張了。

艾薩克、薩魯、帝夫三人呆若木雞站在現場、然後趕緊跪下敬禮:謝謝公主!

此時校長喬起了鐘聲、通知大家準備試煉的開始!!接著拿出一個刺有皇家圖騰的絲絨布袋、跟大家宣布說:等一下被唱名的考生先通過檢查確實沒有攜帶違禁品後、從此布袋裡隨意拿出一個屬於自己的『羈絆拼圖』、這個羈絆拼圖將會幫大家選擇符合拼塊的夥伴、這在之後你們會因拼圖的引導而與夥伴相遇。

接著站到『羈絆之陣』中央、閉上眼、詠唱自己名字與對未來的期望、『羈絆之陣』將會把考生傳送到考驗之地、不管各位在試煉場所待多少時間、只要完成目標一律會被傳送回來到三小時後的這裡。

校長再次提醒:記住、你們將會前往某一個時空與選定者相遇、但彼此的時間是不同的、你們的一瞬間很有可能是對方的一生、千萬不要過度介入對方、完成使命就盡快回來。
小丑校長宣布『羈絆試煉』正式開始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